P1130237.JPG

香控洛克主子又有新妃子入宮了,這次的新成員是一直很得我心的愛馬仕hermessence系列,

今天要分享的是這系列當中,我最愛的木質調兼2018新款香氣心得。

先說,香味是很個人主觀的,請大家平心看待唷~~

 

愛馬仕香水一直是洛克心目中最喜歡的商業香水品牌第一名,

尤其Hermessence系列,這幾年陸陸續續都有在關注,但我只會買自己喜歡的味道,

畢竟要價不斐,口袋還沒有深到可以盲買收藏呀~~

 

香氣上到下分別是檀香瑪索亞、沉香黑檀、雪松茉莉、巴西紅椒

P1130221.JPG

 

四支一組的禮盒很適合像我這種愛變化、香水噴不完的人,

雖然大瓶+皮套有霸氣質感,但小ml數卻方便攜帶補香,也比較精巧可愛。

P01.jpg

身為精品品牌,愛馬仕在香水的包裝上也不馬虎,除了一貫特色的橘盒,

每一支香水都有獨立麻布套,增添復古質感,刻劃著H的銀蓋閃耀晶透光澤,超美~~

不同氣味的瓶身都有相對應的顏色、字 (大瓶的皮套也是)

P1130225.JPG

全系列香氣共有10幾款,可以任意搭配,

最熱門的是玫瑰花到&雲南桂花,不過之前已經很多人討論了,

今天要分享的是網路上比較少資訊的。

 

檀香瑪索亞

P1130246.JPG

這一支是此系列我最早收的木質調。由檀木貫穿整體。

最明顯聞到的便是檀木,伴之有些刺鼻的胡椒,但嗆鼻感沒有持續太久,

馬上就轉為乾燥帶有煙燻感的焦木香氣,像是桂皮(樹皮)的氣味,

接著乳香溢出,柔軟而圓潤,不甜膩不脂粉,和著絲微的糖甜味兒,厚重的檀木味被乳香沖淡,

宛若在一間大殿中,香爐裊裊,端坐著溫婉嫻靜、卻內心剛強女子。

留香時間超短,但可以作為其他粉味太重或太甜的香水基調。

 

 

沉香黑檀(上) & 雪松茉莉 (下)

P1130232.JPG

這兩個香氣是2018新款,其實新款還有一支叫做 沒藥薔薇

但我覺得聞起來很像酸梅湯(?) 所以就沒有購入了~留給懂它的人XDDD

 

沉香黑檀(深色字)

這是一只在角落塵封已久的古老箱子,打開時會聞到的氣味。

一開始濃濃的烏木撲鼻而來,還有燻木頭,相當溫暖,

沉香是樹脂與木質的融合物,難怪我覺得這個烏木也有一絲絲脂質甜香......

或許是我嗅覺不夠細膩,我覺得這款幾乎沒有什麼變化,

從頭到尾都是很單純的木頭味,讓我想到老城鎮那種莊嚴肅穆的景象。

留香頗持久。

 

 

雪松茉莉(淺色字)

P1130243.JPG

前味由茉莉和雪松同時出現,但茉莉較明顯,呈現明亮乾淨的感覺,

原本我滿害怕白花香調的,不過這隻茉莉卻溫柔可親,不強烈不甜膩,

好比掌中揉碎了的茉莉花辦飄散出淺淺的香氣,

這種明亮感沒持續多久,就被冷冽的雪松劃破,突然聞到一股類似塑膠的味道,

(難道這是雪松獨有的味道嗎??) 聞起來有些許乾燥、涼意....

過個幾分鐘這種塑膠味消散後,松木的氣息與清雅的茉莉結合,由冷回暖,

剛硬中帶有柔軟,是一種很適宜的溫度,男生用也OK,留香頗久,

若想找不一般的茉莉香水,可以嘗試這一支。

 

 

巴西紅椒

P1130230.JPG

新鮮辣椒的辛嗆刺激著嗅覺,令人精神為之振奮,不過不用害怕,這氣味不重口,

更多的是鹹鹹的辣椒味,加上些微綠葉的清亮,還有一絲絲丁香甘潤的東方調性,

緊接著鳶尾緩緩釋出,微甜微粉的花香,中和了辣椒的生澀,呈現內斂優雅的意象,

後味木質較前幾款輕盈,混和著淡、柔、粉的花香若有似無,

像一位可靠、能向他訴說心事,充滿安全感的大男孩or男閨密給人的印象,

既迷人、又獨特......我認為是不喜歡撞香的人的好選擇~~

 

以上就是今天四款Hermessence木質調簡單分享,不負責任聞香心得,

有心動的人還是自己靠櫃最準唷~

 

文章為個人使用心得,無廣告推銷之意,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建議還是自行靠櫃體驗為佳。

請注意,文章內所提及的成分與功效,皆是引自於產品介紹,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。

 

 

 

剛創立的粉絲團,來找我聊聊順便給一點小小的鼓勵吧~

 
arrow
arrow

    洛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